close

有時想要幫助別人,卻會被別人影響,想要幫助他,自己卻陷下去了,

可能自己能力不足也有關,

有時想幫助別人,卻得到別人的不好的對待..

其實想要幫助人若有這樣的想法,難免都要要求回報的...

得不到想要的回報,若在計較下去,就是自己辛苦..

若能在無意間幫助別人,別人沒感受到自己的幫助,自己也沒感覺在幫助別人..

這樣就心情不受到影響,比較開心一些..

其實每個人都是在演自己的一場戲,在自己的戲裡我們都是主角,

在別人的戲裡我們都是配角,何必去干預別人的生活呢..

自己一個人比較自由自在吧...

就交友淡淡的,細水長流,淡淡的來,也淡淡的去,分離時痛苦會少一點,

爭吵時,情緒影響不會那麼大..

總要習慣一個人,別人只是配角,

每個人,無論是小孩,輕年人,中年人,大人,成人,男人,女人,老人,

或什麼地位的人,都有他辛苦的一面..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不同的苦惱.即時你看起來最幸福的人,或最悠閒的人都有他的苦惱在,

不用羨慕別人,更不要去計度別人...

總是會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

自己在什麼位置,就做什麼樣的事,就好了,其它的不管如何都不管了..

知道太多也是苦惱,若完全不知也是辛苦...

適量就好,適中就好...

真正的有情,是無情..

只有無情才是有情..

只有自私才是無私的.........

誰能領受就領受吧...

不然應該是我胡言亂語中...

做一個無情的人吧....

無情中 卻心懷眾生..

以大眾利益為出發點..

其實很多人問問題,其實我回答久了,發現有一些心得..

第一,若是他真的想懂,有一天,不用我回答,他也能自己知道,而且自己努力辛苦去得到的答案,是能保持更久的,那種感覺,是甜美的,辛苦得到的..那種滋味,特別甜美..

第二,他若無心的,即時再多的回答,也只是浪費力氣,也許也有別人會回答他..

第三,很有可能我很有把握這樣的答案是正確的,可是在別人看來卻不是要那個答案,也許我的答案也是錯誤的..也能保証呢?

第四,其實大多的問題都沒有答案的,問題事實上他就只是問題,他找不到答案本身,若把問題的本身消除了..答案才能出現吧..

第五,人生多一點留白..何必任何事,都有答案呢?有些是定義,就定義而言,就是那樣子,他尊守某些規則,來運行的....

第六.....??

無情........才是真有情吧..

我希望自己能學習無情......

這樣比較不會偏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sam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