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 我高職的數學老師 寫在那時流行買一件冊子 給老師跟一堆人簽,當時我有一陣子不好,數學考零分,數學老師找我去補考,問我原因,他蠻關心我的,但至少我在二專微積分92畢,但現也忘光了..我有時活在狀況外,但我印像深刻上 他在記念冊寫上幾個字"學無止盡 為勤是岸,但我覺有時 學太多 有時只是知識 若定了型...不如 學到變成空性 ,如同白紙般,我希望我有如白紙的天然呆...我常覺古文 女子無才便是德也不錯,學一堆,高手真太多,所以我感覺有些只要懂一點即可,有一技之長才重要 ,學術性的東西,跟實務性,又差太多,理想跟現實也差遠 ,只是若有些在工廠,公司才能展現的專業,有些要簽密秘條款,也不能說,但我真 尊重智慧財產權或使用者付費,有些時只是引用或 只是學術上用,只是想給無法有太多資源的人,參考用,不然說真的,這世界任何事,不外一定要用到錢,但談錢太俗氣..所以 我頂多作學術引用 我很少 把那些用在商業行為上應算沒有...所以 覺錢夠用即可 人生 開心就好 有成功 必有失敗 若企圖心高 也許他以經很成功了,但他卻感受不到成功,可以說 他眼光高 志向大 或勞碌命,只是 若能滿足不散漫是不錯 ,我嚮往是中國古代竹林七賢的 那種清談的意境 脫化的 行為 也許在這的社會 會變成 狀況外的 理想主義者,但我想至少我沒傷害到人,那也在社會有個交代了

記得 那時的數學老師教到微積分有說他們數學系教他們的教授 當時教數學有如 像小說的華山論劍



但當時不懂 數學老師也沒多說



後來看一些股市節目有什麼華山論劍 什麼半對數密碼, 等一些用詞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sam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