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殘雪

我喜愛這首歌詞的意境 雖是小品  卻有一種無奈之情

可懷思古幽情 古人的雅興古人也許沒有

 

科技文明的 現今 少的是一點點的 人情味 或赤子之心

 

或 古月照今塵 等心情 人心不古 有時詩之精簡 詞之優美

 

白話文之易懂 跟 kuso文之 好玩

 

更有更多文詞風

 

我只取 簡單 的方法打字,雖然我比較喜歡優雅詞彙

 

但我的生活並不優雅,所以 我選擇 比較 韓愈式的 以"文" 載道

 

文 比較簡單 形式 易懂,但我沒 很深的境界,所以 很多東西寫來只平平凡凡

 

也許女生心思細一點,但我男生 至少証明 我喜歡是女生 而我 的 能力也到此

 

若有得罪之處 請多多包含


原來中國大陸真有斷橋殘雪這地方 也有人唱成歌

有點中國風 個人 非常喜愛..轉貼給大家分享

想著那意境.. 天荒荒 草漠漠 ...大地荒雪殘野

http://www.cll.ncnu.edu.tw/teachers/wu/lee/tuan.htm

斷橋殘雪

        斷橋,今位于白堤東端。在西湖古今諸多大小橋梁中,她的名氣最大。據說,早在唐朝,斷橋就已建成,時人張祜《題杭州孤山寺》詩中就有「斷橋」一詞。

  江南的杭州,雪期短促,大雪天更是罕見。一旦銀妝素裡,便會營造出與常時,常景迥然不同的雪湖勝况。斷橋殘雪有幾種解釋,較通行的說法是,每當雪後初晴,来至段橋上往西,往北眺望,孤山,葛岭一帶樓台上下,如鋪琼砌玉,晶瑩朗澈,有一種冷絕之美。又有人認為,大雪初霽,登寶石山往南俯瞰,白堤雪白。日出映照,斷橋向日橋面積雪融化露出褐色的橋面一痕,彷彿長長的白絲到此中斷了,故以「殘雪」名之。

  今日斷橋,是一九二一年重建的拱形獨孔環洞石橋,長八點八米,寬八點六米,單孔淨跨六點一米,年前曾經大修,但古樸淡雅的風貌基本未變。橋東有康熙御題景碑亭,亭側建水榭,題額雲水光中,青瓦朱欄,飛檐翹角,與橋,亭構成西湖東北隅一幅古典風格的畫面。

明畫家李流芳西湖卧遊圖題跋斷橋春望稱:「往時至湖上,從斷橋一望,魂銷欲死。還謂所知,湖之瀲灩熹微,大曰如晨光之著樹,明月之入盧。蓋山水映發,他處即有澄波巨浸,不及也。」由此觀之,斷橋觀瞻,可得湖山之神髓,豈獨殘雪!

  段橋是觀賞西湖雪景的絕佳處。這裡地處裡外西湖的分水點上,瑞雪初霽,佇立橋上縱目遠眺,遠山近堤銀妝素裹,分外妖豔;而整個西湖因積雪的勾勒,也顯得格外清秀。若是坐在橋畔亭内看斷橋,橋影倒浸,帶以殘雪,更是朗朗生姿。所以「段橋殘在西湖十景中是不可或缺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65w7uoAfg
斷橋殘雪
作詞:許嵩(Vae)
作曲:許嵩(Vae)
編曲:許嵩(Vae)

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
永遠也看不見凋謝
江南夜色下的小橋屋簷
讀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開時節因寂寞而纏綿
春歸後又很快湮滅
獨留我賞煙花飛滿天
搖曳後就隨風飄遠
斷橋是否下過雪
我望著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輕點融解
斷橋是否下過雪
又想起你的臉
若是無緣再見

白堤柳簾垂淚好幾遍
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
永遠也看不見凋謝
江南夜色下的小橋屋簷
讀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開時節因寂寞而纏綿
春歸後又很快湮滅
獨留我賞煙花飛滿天
搖曳後就隨風飄遠
斷橋是否下過雪
我望著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輕點融解
斷橋是否下過雪
又想起你的臉
若是無緣再見
白堤柳簾垂淚好幾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sam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