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篇講外, 高雄左營蓮池溏 廟很多有一個大池塘,以前是農田灌概用..

在鼓山有柴山 可以爬山,柴山連接到..壽山動物園..

在大社有觀音山可以爬..

[可看自己體力能定,看要爬多久...要爬一,二個小時也可以,但這種不須要登山專備就可以爬的了..

 

[若太早去,要記帶手電筒,老人可以拿拐杖,..記得帶水,不然山上有些地方也有免費有人供水喝,也都有厠所..

 

除此之外 ,有..半屏山,早期開花水泥..後來停止挖了,可能要做一個整合吧,那個山也可以爬..

 

這些山都有 珊瑚的足跡或貝類.但不是很清楚..偶而能看到[証明這裡以前在水裡..]

 

然後政府應有修步道,山路有修讓人好爬..

 

若習歡流行或潮流,可以去新掘江,五福路那一代,早期的大同百貨公司,火燒而沒了.

 

三多路那裡 多了幾間百貨,有一間好像達八十幾樓..

十全路那裡有一間 五十幾樓的商業大樓..

小港是 近海邊,那裡可以看海,是從前鎮那裡過去...前鎮那裡有慧律法師的文殊講堂..

岡山上去那裡有佛光山..[因為五都,高雄市跟高雄縣合併了]早期高雄叫"打狗"

另外旗山 出名的 是香焦..有 溪州,杉林 ,都在旗山那裡,甲仙也在那裡.算是鄉下地方,我好多年沒回鄉下了..

 

我外婆早期住那裡,但因過逝很久了,就很少回鄉下了,[這裡本是高雄縣..

[我記得小時候去鄉下,空氣特別好,鄉下人多了一分單樸..但我很多年沒去了,現不知了..

之前好像有八八水災,好像有斷橋,或山路毀壞.

當然現最有名的..高雄的夢時代,跟大社那裡的 義大世界..[這裡有義所大學..]

往西子灣有好風景,有名校中山大學..

高雄在右昌地區也有高雄大學..

還有高雄還有 高科大 高應大..[原高雄技術學院,跟高雄工專...

灣子內 那裡 小時候住的地方..比較少去那裡...

還有高雄有勞工公園,我比較少去..

 

我想起來了,之前辦一個運動會..有一個巨蛋..在左營海軍國軍醫院附近..

 

高雄的交通工具,有公車,或客運,公軍有號碼,路線有一定的,但有很多都改了,[我現很少坐公車了..都騎犘脫車就可以到高雄到處跑了..]

 

高雄的 中正路或民生路那裡 是一些辦公大樓比較多

 

建國園環 有一條電腦街..[建國路那一條都是..

七賢路..是補習球 臨立的地方[早期..我離學生很遠了.現不知變的如何..

六合路..有六合夜市..

三多路,光華路那裡,有中正高工..[我母校..]

再過去 有 二聖路

一心路...

另外 有阿蓮鄉,算山區的風景區..

這裡應算 跟甲仙,旗山那裡.再過有三民鄉或三民區吧,也有好像叫桃園鄉,那更鄉下了..這裡我就很少去了..]

反正一路上都是綠色的樹,小時候我媽常講眼晴不好要多看遠方,或綠色的[所以黑版是綠的][保護色晴[早期.

然後有愛河 真愛碼頭可以做船,高雄也有節運,高鐡最後一站停高雄左營..

火車,自強號或莒光號,復興號[這好像不見了..][或一般電車..]現火車都有冷氣了...若夏天很熱..

高雄總站應都有停..

 

而 節運是走高雄市 全區的好交通工具..當然 火車站口也有很多計程車司機朋友,辛苦載人..

三民區 ,芩雅區,算在高雄比較都市化的,地價也比較高.

 

還有高雄有中正技擊館,有文化中心,美術館,科工館..

還有很多地方..早期往 佛光山那裡 有一個地方有泥火山可以看..

 

那就一個泥漿,會冒火..現不知還在不在..

 

基本上我早期方向感不好..現好了一點.有時騎車有時還會迷路,或騎太遠會累...

我最怕沒車位的,[犘脫車,車位有時都很難停,若去市區..汽車我就不知了...

 

我大概 寫一下我印像中的高雄...

 

應還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歡迎有空 大家來高雄玩..

還好,好像痞子英雄電影版在高雄拍,我現很少看電影了,所以我不知他是拍那些地點..

 

反正三十幾年來,高雄改變了許多..也建設很多..

但 台北應更繁榮吧...我去過台北幾次而以...[好多年前去的..那時候去時,嚇一跳.台灣這麼都市化...]

 

還有高雄鳳山 五甲夜市也是好地方....

 

好了 零零多多就寫到這裡就好了..

 

祝大家平安.....淡雲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sam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