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好像是涅盤經 很厚....

法華經 我想 佛陀 也許想說,也許時機不適合..我忘了這部是那時期的經了...

而且..有時歷史 在古代有時都殘缺不全了..

因為法華經有一品..佛陀他說了..好像有五百位比丘離開不想聽...

這些都跟佛陀很久的人吧..[我猜的..

當時都所謂阿羅漢 有些也不太了解..

主要說 佛法有三乘法 ,大,小,中嗎?

但其實只有一佛乘..

就一真法界吧...

所以有人稱這倍經有經王...裡面也有提到 經王二字..

只不過也有人 稱心經有經王或金剛經為經王.

我是感覺 佛陀 隨順因緣..說法..

因為緣到了,說什麼法..

一開始他是 大學畢業,要去教書...

也許他一開始要教最難的..

發現原來沒人聽懂..

就說 做善事,有善報..或有因果,有輪迴,大家要做好事..

慢慢引導,我想他講經中佛陀自己也有體悟 教學心得..

至於 神通..那些 只要苦行都會有..

但現在很少人修出來的原因..

可能在業力重的事世..反而神通被 壓住施展不出來..

或者能說..神通不敵業力..

在這個時代...全地球的業力,使神通不明顯..

但 佛說法目的..

我感覺是要人 解脫 或快樂,或安樂..

看眾生 的根器 或資質到何處 把到 引導到他本然的位置..

就是宇宙間..最自然該存在的位置..

有時佛法說 常,又說不常...

說到核心 又說非常非不常..

總之 走在中道吧..

也有談到很多 唯識..

或智慧方面 或福報...財錢之類的.都有..

看個人因緣吧..

不過定業不可以轉..若要能轉,也說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就如同算命的,他把你的 好命,福份..轉來現在用,用他們的方法..

有些人 年輕有錢...但到老卻很慘..

有些人 大起大落..

有些人 平平凡凡..

人生有多少福份是註定的..

布施是  為未來世 存錢..[記住還有利息..加上去唷..^^}

但若沒有被布施者,那來的布施..

其實布施是 捨貪心

佛教說穿了,就治心 貪噌痴 這三毒..

但最後很多都變成...一種哲學,學理..

而不是可以身體力行的東西..

而佛經是古代讀書人翻譯的

古代讀書人,都天天讀書的,只讀中國字,大多文言文..或接近文言文..

他們也學易理...也把其原理用在翻譯中..

古代皇帝時代..專權時代..皇帝可以動用很多人 去做經書的翻譯

導至很多讀起來好苦澀,現在人可以遊玩的太多,花花世界..

或者很多人一生志願就深入經藏

感覺很多事情有多種解釋方法,若你買白話註解,

愈深的經,註解的 零零落落..

以文解義 是三世諧佛的遺嘆

何況還有古代讀書人 創作偽經..

因為翻譯有中國很多朝時代不同人翻的,有些你看不同版本..字體有落差..

因為當時是印度人 佛陀講印度話,阿難等人 用記的記起來..

最後佛涅盤才一起集結經文的..

又經戰火 亂世...

至少康朝 唐三藏 玄藏法師...百年難得的其才..

感到經義混亂..

才用走路或驗馬到西方取經[印度]

當時沒飛機,他花了十幾年時間在走路..

但並非只有唐三藏去取經,應該是很多有志僧人也想去取..

但可能沒到印度就都死在半路了...

不像現在有飛機,多方便..

感覺 有很多東西用悟的,白話文頂多參考..

可以的話 直接看原文..

或自己悟..

我用這樣表達一下,佛陀証到什麼程度我不知,但以他的程度,說了49年左右的法..

我不知他智適多高,或者有超能力或特異功能,或其它能力..

但我自覺自己能力有限..

所以 我感覺只要有空 偶而研讀一下..

也許我一生中只懂個幾句 好用的法語

是刻在心中的..不變的...

或好用的就夠了..

不然真的佛教分太多宗,每一宗各有他們的祖師,有一祖,二祖,三祖.

你想想,只要十個人用他們一生研讀佛陀的法..寫成文字,再發揚光大..

我平凡的一個人,如何用短短七十年壽命 能讀懂多少 領悟多少..

我只找適合自己..去讀,一來也有興趣,或去悟,或思惟,或觀察..

說真的,我懂的也是很少的,

若光網路佛學的文章,你若要完全看完,都懂,而且去實踐..

包証你用盡一生生命讀不完..

所以我找重點,適合自己的..

每個人都有專長,很多我也只是概念化,或大概化..

因為我是以貼近自己內心為準則,來思考的..

因為真讀不完,而且有些真太深了...也許我窮盡一生也無法懂..

但也有簡單的,只要保持單純的心..

有些很好讀懂去做的..

就先做 適合自己的...

因為天外有天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天才之中有 更超級天才..

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了..

共免之..

若變成理學 哲思的話,感覺不如化為 把 佛陀真正的正法,落實在人生中就好了..

像六祖惠能大師.不懂半字..算文盲..

但卻是開悟的聖人..

他一生以 金剛經為主..也不是讀太多書..

卻成為禪宗六祖...他生在唐代 死在唐代,第一位肉身菩薩[肉體還在中國大陸.可以去參觀唷...^^

所以須要讀很多或學很多嗎?

像六祖這樣 也有成就..

我感覺 歷代來一些大師 都有他們自己的特性..

找接近自己的..

但我感覺 是 善智識 難求,要接近善智識

最後是 明師難遇..

跟佛陀同年代的,証了多少阿羅漢以上..

到現今二千六年多年了...

好像現在全世界公認的阿羅漢 近代有四位左右吧..

也有自稱是佛,上師,菩薩的,或什上仙,金仙,仙佛的,也一堆..

但問題...是真的嗎?

一切看自己..

若覺得好就去做..

因為 我不見得也正確..

我也常在學習 修改中..

所以彼此免勵力..

大家加油..都朋友...都兄弟吧..

地球村吧..或生命共同體..

或四海之內皆兄弟..

或世界一家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sam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