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經-請佛住世轉法輪 其中一品   http://home.so-net.net.tw/l17663/drama1/html/drama5-3.htm   請佛住世轉法輪 佛經原文(文字不難,請仔細參看,綠色字為筆者說明):

爾時天帝釋白佛言﹕

世尊!已知隨喜功德。勸請功德,惟願為說。

欲令未來一切菩薩,當轉法輪,現在菩薩正修行故。

佛告帝釋﹕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

願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應當修行聲聞、獨覺、大乘之道。

是人當於晝夜六時,如前威儀,一心專念,作如是言﹕

(註:以下藍色字是 佛陀所教的請佛住世轉法輪的具體方法)

我今歸依,十方一切,諸佛世尊。

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未轉無上法輪,欲捨報身,入涅槃者。

我皆至誠,頂禮勸請,轉大法輪、

雨大法雨、然大法燈,照明理趣,施無礙法。

莫般涅槃,久住於世,度脫安樂,一切眾生。

如前所說,乃至無盡安樂。

我今以此勸請功德,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如過去、未來、現在諸大菩薩,勸請功德,迴向菩提。

我亦如是,勸請功德,迴向無上正等菩提。

(註:當初 釋迦牟尼佛剛悟道時本來也想馬上進入涅槃,還好有梵王帝釋的勸請,才留下來轉法輪,利益了多少娑婆世界的眾生。所以依照上面的方法,我們也可以請佛住世轉法輪。不一定要親身遇到剛悟道的佛,十方法界隨時都有佛陀成道,我們都可在佛堂前來祈請十方諸佛不入涅槃、轉大法輪)

善男子!

假使有人,以三千大千世界,滿中七寶,供養如來。

若復有人,勸請如來轉大法輪,所得功德,其褔勝彼。

何以故﹖

彼是財施,此是法施。

(註:所以法施不一定只有印經書或講經說法,請佛菩薩住世轉法輪就是最大的法施=>還不用花錢呢)

善男子!

且置三千大千世界,七寶布施。

若人以滿恆河沙數,大千世界七寶,供養一切諸佛。

勸請功德,亦勝於彼。

由其法施,有五勝利。

云何為五﹖

一者、法施兼利自他,財施不爾。

二者、法施能令眾生出於三界,財施之福,不出欲界。

三者、法施能淨法身,財施但唯增長於色。

四者、法施無窮,財施有盡。

五者、法施能斷無明,財施唯伏貪愛。

(註:法施比財施殊勝處,能看到這段經文的人真是有福了)

是故善男子,勸請功德,無量無邊難可譬喻。

如我昔行菩薩道時,勸請諸佛,轉大法輪。

由彼善根,是故今日,一切帝釋,諸梵王等,勸請於我,轉大法輪。

善男子!

請轉法輪,為欲度脫,安樂諸眾生故。

我於往昔,為菩提行,勸請如來,久住於世,莫般涅槃。

依此善根,我得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辯,大慈大悲。

證得無數,不共之法。我當入於,無餘涅槃。

我之正法,久住於世。我法身者,清淨無比。

種種妙相、無量智慧、無量自在、無量功德,難可思議。

(註:所以一切都是因果,有請佛住世轉法轉的因,自然未來有成佛得清淨法身的果)

一切眾生,皆蒙利益,百千萬劫,說不能盡。

法身攝藏,一切諸法,一切諸法,不攝法身。

法身常住,不墮常見,雖復斷滅,亦非斷見。

能破眾生,種種異見,能生眾生,種種真見。

能解一切,眾生之縳,無縛可解。

能植眾生,諸善根本。

未成熟者令成熟,已成熟者令解脫。

無作無動,遠離闠鬧,寂靜無為,自在安樂。

過於三世,能現三世,出於聲聞,獨覺之境。

諸大菩薩,之所修行,一切如來,體無有異。

此等皆由勸請功德,善根力故。

如是法身,我今已得。

是故若有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

於諸經中,一句一頌,為人解說,功德善根,尚無限量。

何況勸請如來,轉大法輪,久住於世,莫般涅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sam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