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覺人生是苦

讀佛經也許感受很深..

有些很難懂.其實我建議最好直接讀原文,

雖然有些比較難懂

法華經 六祖壇經 這些都可以先讀 有空多讀幾遍

累了就休息..

也許讀不懂,但可以多唸..

若這部不想讀可以找一部大家常用您又適合的..

因為每個法師解釋都不同,可以的話多聽法師講法也不錯,第四台一轉很多法師在講..

 

因為 佛經有一句 以文解義 三世諧佛之怨嘆 ,可以的話 直接自己讀

 

文言文功力別太差應都能看懂,有些有注音 多看幾遍..

至少佷多經是佛陀 直接說的 應沒錯誤..

人說的至少還有 錯誤的可能性..

 

佛法 主要除人生痛苦,能除人生痛苦都好的

當然有明師指引或共修是好的,但我非明師也無法共修

頂多分享意見參考之..

法華經[大乘妙法蓮華經]最近我常看的,大家有空可以多讀

若覺難懂,有空多讀 累了就休息..

心情 敬意 預備好再讀[這我的方法]

若您能完全証入經句,那就成功了,最快方法吧..

不然末世 頂多唸唸佛號吧..或懺悔多多吧..

注意 佛法是要人帶來快樂..

當然世間法也有快樂..

但很多快樂短暫,而且要花很多金錢..

現時機不好

若大家真了悟或懂,會覺世界一切事物不真實,快樂真很短

直接走了脫苦海 解脫快樂 極靜妙樂 才是最終王道

若能到達到處 任何方法都是好的..

不然大多認苦為樂..

那來極樂世界..

若要唸佛往生也可以

佛法不是八萬四千法門嗎?

但真也有速成,也有三僧只劫才能成就或投機心理的 很多種..

看自己的因緣了..

末學懂只有這麼多了..

只是感覺人生無常..

有時年紀跟個人的經歷感覺不同

若大家感受到人生無常,快樂不實在,就真快點修..

多修一天,離成道 解脫之日多一天

不管您是什麼悟 漸悟或 盾悟 或其它什麼悟法..

時間是一個問題

惡業千萬別再造了..

經典有很多種

在台灣信仰佛教還是居多,所以我感覺我還是多讀佛經好了..

其它經典也不錯,看人適合與否

我是感覺看來看去我還是跟佛經比較有緣

很多事切記不要貪多,若可以的話一部經就可以成就了,其它都可以當輔助.

盛下來就時間問題了..

自己苦過 ,分享心得,希望大家有所得..

很多事 世間法 沒什麼對與錯

佛法尚有平等法之說,所謂法無高下..

只是感覺法華經不錯推薦之..

以上共免之 參考之 弟子 合十 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sam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