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具有波的特性,也有粒子的特性

波 的 光速有一個公式 ,來自於頻率跟振幅的關西

就像 聲波 靠 空氣中傳導,你計算來自於頻頻或帳幅..[一顆石頭丟下水的証明產生波動]

在真空中 光能移動,但就定義而言,真空是沒有氣體,可是光也是粒子的一種,若在
真空中光還能移動,[因為光也有具有粒子性]

代表沒絶對的真空,外太空的真空真的連一點氣體也沒有嗎?實驗室的真空,真的能做到 他字義上定義上的真空嗎?

就光 紫外線也是光的一種性質[這樣說是對的嗎?]或質譜儀或紅外線是熱能產生
的振動,也是光的表線的形勢的一種..]他們的不同來自安陪定則,電流流動產生的
磁力的不同,但同樣也算光的一種嗎?

只是我想知道 在我這種假設條件下 ,如何用文字定義出光是什麼東西?
也許有人說開了燈就有光,但若全地球熱能全不見,難道沒有光了嗎?
黑暗下,全世界都不亮燈,還是有光,因為至少還有電子流,還有光產生
我想問的是,會不會有比光跟小的粒子跟波動性跟光類似但有所不同
或到底要如何來詮釋光的定義..

來解釋射線跟光的關西跟光的波動性,最好不要用到愛因斯坦的公式,若要用也可以,但畢竟只有鈾在一定大能量下某些同位素下才能質能互換,是不穩定的衰退期大的東西,在不自然條件下才有可能發生..

總之,因為我找不到答案才來發問的,因為我無法用文字描述光是什麼,跟真空是什麼,真的有空光還有三大射線跟紫外線電磁波跟紅外線等跟光的連述性,希望有人能詳細說明一下,好讓我能理解,小弟能理解跟表達有限,只能這想提問了..

先謝謝大家


 
想知道 有辦法 超越光的速度嗎?

因為 有一個重量跟速度跟光速的公式,有開跟號的,証明,速度愈快,重量也愈大嗎?

那應沒辦法超愈光速了,到底所謂的光是什麼,我想了解是從 粒子 真空 波動 重心跟磁力能直接互換下,有人能給我一個細略的 光的公式,文字述說嗎?

或者也有pv=nrt的理想氣公式,我也曾想從這個公式想找出溫度是什麼東西..怎麼描述
也許 看溫度計上升就 溫度上升或 感覺熱就溫度上升或絶度零度1k=273度,小數點不講,都很簡單,但我想要的是 一種能描述的,多年來我一直無法解開,才想誠問問大家的..

 
重力跟電磁力直接互換[補錯字,sorry]

 
也許我問的不夠詳細我再補充一下好了,剛又想到

我們知道 質子 中子 可以再度打破 變更細微的次粒子

但這些次粒子跟 光子 有何關西?特性為何?

光子是 最小的粒子嗎?

光子 是否有辦法 再打破 變成更微小的粒子,然後被打破再更微小的粒子 有辦法再打破到最微小的嗎?

若溫度我來詮釋,可以說他是 簡單的 原子 外面電子的擾流變化 產生的一種動能或量子學的現像 可以稱為溫度

我只是想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光他的特性能說明細切一點,任何方式都可以,可以的話盡量用粒子性來訴說,當然不一定要如何訴說

能量 有動能 位能 也有萬有引力..也有許多能量的方法,光 也是能量 也是粒子..

 
補充一下 光是粒子 是波 也是能量

但卻跟位能 動能 或焦耳 熱能 有所不同 ,也跟萬有引力的 質量為中心的能量也有所不同,

那到底 光 是什麼東西呢?


謝謝大家 我大概 懂了一些

因為有些我也問錯,跟大家說對不起

很多意見都不錯

畢竟 物理學 我算不是很懂..頂多牛盾三大定律吧..

謝謝大家給我意見..

真的很感激,因為有些東西我真不知那裡找資料,也許本人太懶了,

在此說聲道歉..

但還是感謝大家的幫助,我至少了解一些 定義..

有些感覺只是定義的不同我主要想問的是,光是能量又是粒子又是波長性質,有沒有數學公式簡單詮釋他,

至少有人教我三大射線並非完全都是電磁波,也很感謝,以前真不知,書上沒寫,我讀過這段..

還有我數學沒很好..我只是想了解我不了解的

但我國文也不是太好,我知道我有錯字,但 大家的幫忙,我大概了解一些了


我要說的是 光他有一定特質,但出現不同特性,在不同狀況下有不同狀況

而 我一開始想問時,我只是想表達,但我表達不出來..

因為有些資料我真不知去那裡找,或現買書也貴,原文書說真的 更貴,也看不懂

真誠心發問的

我以理想氣體方程式來表達,因為他也是能量的表示,我強調 光子 也是粒子也是能量的一種,電子流也是能量,電子他應也能反射出光出來,而光是能量沒錯,只是用理想氣體做一個比照...[當然也有非理想氣體公式]我只是想知道一個大概,..我現大概知了,感謝大家...


物質 會反射出光,光經過三菱鏡嗎?折射會產生不同顏色的光
一張紙是黑色 是因為 肉眼看見他是黑色,還是紙休的學學結構不同 反射了光

但也有看不見的 紙裡面有電子鍵 有電流 也會發射出光..

光具有粒子以及波動性 雙重性..

我想問是不是若只要有粒子形態就一定有光.即時看不見的

因為光速永遠是 有一個數值[我忘了在什麼定義之下..3開頭的..多少平方有點忘了..]


補錯字-> 黑色的紙 他的化學結構式不同..


是不是 黑色的紙,他具有金屬鍵或其它鍵 就一定能有光產生
會不會連中子或質子也有光 產生

我的意思是 粒子本身就是會 有光產光

光又有一定速度...[他是粒子,又是波,又是能量,又有速度,到底光是什麼東西?他本身又是光..] 就定義而言好像 光就光 就是最終也最初的定義 無法再從別的觀點來解釋或分析他了嗎?

就讓我感覺 要怎麼解釋這種現像..

有時我在想 會不會是我想法或定義上會錯意..

或那個地方錯了,才來問大家的,是真的有不懂..

有回答意見的都感謝大家幫我很多,剛有事忙,不在,現才剛回來,謝謝大家


不過馬克士威方程式中有個經典c=1/根號(μ0*ε0)
c是光速 ε0是真空介電係數 μ0是真空磁導率

這個公式很好感恩 ,我以前沒學..感謝分享..


速度越快,時間越慢;光速=時間接近停止

這段話好深,我好想了解 他的意義跟意思,感恩


不過在高一我有用畢氏定理很瞎的證出了t=t0/根號(1-(v/c)^2)
當然是看著書證的(觀念物理2)

這個公式很好,很感謝,感覺我微積分那些沒學好,


3.一般的宇宙真空為10的-13次方 torr以下,並非完全沒有東西。

謝謝告訴我真空的的定義 感恩,但torr我真不知什麼,但還是謝了,[我英文不好..]


4.三大射線只有嘎馬是電磁波...阿法是氦原子核(質量數4 質子2 中子2) 貝塔是高能電子束

謝謝這一段 我今天才了解三大射線的特質..[我本還以為都電磁波或光波...光線波之類的..]


是因為重量的公式 m/根號1─(v/c)
m=重量  v=速度  c=光速

重量跟光速的關係的公式[我猜m應是質量吧..]

質量 是 比如 你在地球重量60公斤 到月球會變 除6 變10公斤嗎?

因為 月球重量還質量[應要說表面積的質心量]是地球的1/6

所以 重量變10公斤,但質量 是重定的...

以上是我對質量跟重量的 一些 感覺..


質量 是固定的[補錯字] 這是萬為我會提到萬有引力的公式,是因為要詮釋這個質量跟光速的公式

也有一個基本的 m=ec平方 質能互換[也講到質,不是講到重量]

若重量在地球應是 9.8 加速度[小數量以下不討論了..] 牛盾三大定律其中一項[其中有單位換算間題不多討論]


pv=nrt [這個公式,重點在 t[溫度],溫度也是能量一種,光也是能量一種...

那溫溫 t跟光的關係是什麼?然後 pv=nrt意思 pv=也許跟能量有關西

相對來講 p壓力v體積=跟能量有關=又關光是能量又關

能不能導出 p[壓力]=直接跟光有關西的能量公式??


不知能不能証明 壓力 也能証明也是 光的作用性的一種..

不然就是我的幻覺.....

因為真不懂才來發問的....

 

速度越快,時間越慢;光速=時間接近停止

加上這一句 速度跟光跟時間的光係

變成四度空間或三度空間..[有沒有有可能有五度以上的空間的可能性或其它形勢呢?]

也許 時光機有可能出現..

黑洞的 無量量質量的 一個縮點,是光進去都逃不出來的地方..

反對於黑洞又有白洞...

光 加上速度 加上壓力 加上 加速度的變化 以質量 為起點,再以測不準原理來看,,到底要怎麼詮釋光這種東西呢?[當然用數學很也許很容易一堆公式,但我是想了解,用人能懂的文字詮釋出來,不是冷冰冰的數學,我只能用相對性的來 探討光是什麼,但就其定義 光是什麼,我真不知怎麼說,也許只能說光就是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sam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